“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老舍

见到你很高兴

最后一次见到黄同学,是在医院门口。


“I hate hospital”,有人体修理厂的味道,总是熟练而冷漠地宣判着生死概率。

“放心啦,won’t let you go alone” 黄同学这么说的时候,突然有种骑士的光芒。


那天,我怀着千斤重的心情坐着地铁去医院,兜兜转转后终于在门口见到了。记忆中黄同学迈着大长腿从远处一路笑着走过来,那笑容竟让我想起北大的夜晚,弯弯的月亮,槐花的香,想起胡同里走过的星星和歌声,想起在机场达到处在众多面庞中找到熟悉的那张......

我收起恍惚,问他为何作笑?不该换上一副同情脸关怀心,以配合我之前设定的忧虑的节奏么?

黄同学答道, “因为我见到你很高兴啊!”

我没忍住,扑哧笑出声来。


我们认识近三年,期间黄同学知道我的各种理性和感性,好和不好(主要是感性和不好,他一定会这么狡辩说),我有和他吵翻过,冷落过,但现在还能瞎聊,能互不嫌弃,能相互鼓励,“能见到我很高兴”,对于生活得如此drama如此笨拙的我,已是莫大的慰借。


三年中,我们相见不多,相隔愈远,但我对黄同学的依赖却日渐加深,因此,请你务必经常在线,及时回复,记得点赞,请你早日回京,有了女朋友也不要忘了请我吃饭,而我会在下次见到你的时候,扬起我所有偷偷积攒的欢心笑意,对你说:


“嘿,见到你很高兴:)”


评论
热度(1)

© 小满未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