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老舍

Somethin' Stupid - Robbie Williams、Nicole Kidman

高山先生啊,马这些字的时候,我正坐上窗台上,吹着傍晚的夏风,看着夕阳滑进最远的山里,街道和公园的灯一点一点亮起来。世界浸在橘色带金的余晖里,辉煌又安详得让人沉醉,忘记一切,不想思考,余晖转淡偏粉,散成大量射线,照得人孤独,容易胡思乱想。

想问最近主宰你运势情感的某颗星星是不是也不太正常,为何这么多迷茫?我有试过安抚,但似乎沟通无效,我不知道如何帮你,帮我们。我开始反思是不是我不够清晰,不够坚定,不够让你放心?

以下,我试图对你坦白(告白),以我最多的诚意和最细的心思,不怕你骄傲,希望至少可以减轻或去处你一些不真实不合适的烦恼。

关于match

朋友都夸你帅气我以为会只有我应该担心不够腰长腿细,不够明眸皓齿,不够再高几厘米;至于三观啊,学识啊,经历啊,品味啊,从一开始都是above the bar 并在不断深入的接触中反复确认还加分不断的。

素素那一晚还有几次约会里大概提过,对我而言理想的伴侣不过是能hold my hands & buy me flowers,如果矫情点还能念两首诗听(某人还能仿写名篇了都);对方要能唤起包裹在重重铠甲下的温柔,而不是一味激活防御系统;我希望他够liberal/温和的右派,够善良(很多事是靠品德维持和推进的)这是最重要的两点。

至于你说的建筑啊,设计啊,艺术啊,对我也是泛泛的爱好知道一点皮毛而已,就算偶尔嚷嚷说本来想找这个领域的对象那也不过是少女梦花痴病说笑的啦。而你愿意抽时间陪我看展览看话剧听音乐会,会转发相关的信息给我,还有明天听我唠唠叨叨,偶尔还能乐在其中,是件于我而言非常幸运的事,我不用太改变自己的lifestyle和为人做事风格去刻意迎合另一半,能够愉快地做自己,与对方做朋友,知足了。

关于付出

只match不够,爱情这么脆弱而复杂的事情需要做很多额外的功。记得心理学上讲爱有积极,消极之分。积极的爱里通过正面的表达,主动的付出来维系情感。我想我们都是能感受到爱并以爱为回报的人(服务型人格的原因?)。

我能看到这一路你的付出和宠溺,是我从未感受过到,我觉得你是非常非常难得的会爱的人-合适合理的方法关爱,自然大胆的表达,我有时嘴上假装不在意,却也恨不得投桃报李,把最好的留给你。而且很久没恋爱了,暂时perioritize它,可能用力过猛,希望你不要过于计较。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所谓的milestone,所谓的65%:35%,只要你爱我我爱你的大原则不变,我们还愿意继续为这段关系努力,我觉得怎么来都好,遇到困难和瓶颈也不是大问题。

我担心的是跟着感觉做错误的判断,收集或捏造错误证据,过早放弃付出,停止欣赏对方以及对方的发展。

关于commitment

人生这么长,找个有趣的人多重要,有些甜蜜的日子多幸福,至于未来能否携手共尝甘苦,再添一儿半女那都该是自然而然的发生,不属于规划,也不用承诺,反正也勉强不来,不如期待惊喜。


关于你和爱你的十个秘密

1你说我是sugar之后觉得自己真的变甜了一点(失业后去星巴克供糖好不?)

2 喜欢你在未名湖边盘腿憨笑的样子;那晚风吹着春水我的头发你的脸,眼中都是月

3 下雨的晚上,你撑着伞在三环边儿上等我,从车上远远看到你的背影,竟然有种放学后被追求的男生等在校门口,然后撑伞送回寝室的感觉。美好的想哭。让你久等了。

4. 你是21世纪罗密欧么?居然隔着窗户手机示❤️,眼神要不要那么入戏?

5. Chicken or you? of course you.

6. 从西单快递过来的热吻啊,和火锅一样又热又辣。你挥着手却不回头的背影啊,心也被偷走。

7. 和心爱的人去听live,伴着歌声有一搭没一搭说废话般的情话,一直是理想的爱情镜头,美梦成真。

8. 雨后一只布谷鸟飞进夜里“布谷布谷”,黄昏有只黄猫趴在窗外偷听黄梅戏。过来人宣称距离是保鲜剂因带美化柔光,可我只希望大地弯曲好给你一个晚安亲

9.梦里你特别帅

10. 做爱时会觉得天旋地转,宇宙浪漫

想到这以上,我心里对你充满尊重和感恩,我也想试着许诺,无论如何你的名字不会在我的渣男名单上,我也希望成为你终身的朋友,那个给你拂去雪花的女人

评论
热度(1)

© 小满未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