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老舍

心碎之书




我珍惜我每一点感情,但凡有关于你。


1.


淡豹说理想的约会是一起躺在地板上,听完一张照片,不说话,眼前就出现了银河。


好不容易有了和你靠近的机会,我们却假装各自看书,几个小时不说话,机舱里的那条窄窄的过道,仿佛银河,又深又长。




2.

你回国后,我换了新头像,一只向前游的胖美人鱼。

那时想起你的时候BGM是coldplay那首经典的yellow.


I want to swim across to you.


3.


出席婚礼的这条裙子,买了很久从没穿出去过。但时不时会去试试,踩上单鞋臭美,想象着站在你旁边,我娴静甜蜜的样子。But it never happens.


4.


每次这位同学忙起来的时候,讲话都简洁得像个性冷淡。而每次他一本正经地回复我时,我就替他觉得腰疼,恨不得伸手穿过微信去挠挠他的胳肢窝儿。




5.


到头来喜欢熟人。闭上眼想你的时候,仿佛能看见你推开教室的门,迟到了就随意坐在最后一排,坐在台阶上,喜欢低着头,沉默的样子很好看。下课时你一个人走,如果撞见你会淡淡笑,打完招呼你又插着裤袋儿跑进雨里....你时常消失,会保持距离,却又在你目光所及之内,叫人安心。

评论

© 小满未满 | Powered by LOFTER